close
The Workshop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-張淑媛老師

指出:
1.教學的定義是幫助學生學習的活動,
  藉由特殊的教學溝通型式,
  改變另一個人的行為
  故教學者是一個溝通者, 行為改變者.
 (me:看到時還真是覺得有責任重大呀!)

2.成為臨床教師最重要的條件是甚麼?
   能不能讓學生有感動-心動-行動
   (me:以前帶我實習的學姊們有讓我有感動心動最後行動!)

3.學生的行為呈現就是你的行為表現的一部份
    (me:今天的小插曲還真是符合某人的行逕呀!)  

4.妳你的未來夥伴 
   或當妳你年老時照顧妳的人
   有可能就是你現在的學生
   (me:現在去參加研討會時還會遇到之前的學姊
     所以很符合老師說的未來的夥伴喔!
     之前帶過的學妹現在也是我的夥伴耶~)


5.尊重與反省是教學的過程
   (me:教學相長真是說的沒錯)

今天上過這堂課
有很深的感觸在心中
曾經經歷學生的角色
以及現在是新生教學者的一員
很感激學習的過程有遇到好老師以及學姊
當初在實習單位因為看到過積極的營養師
期望自己若能成為一員時
也要積極進取 畢竟醫學還真是日新月異
所以現在帶實習學生時
正學習著學姊們曾經盡心帶過我的精神
對待著學弟妹們



期望自己要有耐心呀~(耐心真是不容易培養呀~)
唉~我的耐心真是如米粒呀!
有時都覺得怎麼那麼沒耐心
我想我的急性子
也讓學生備感壓力吧!







[PS.警惕小書]
     
恰巧有別人今天發生了張老師講的(3)所指的
感覺還真是超級貼切的!
借鏡此事件警惕自己別犯像他一樣的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n1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